繁体简体

洛杉基快评:陈时中的“瓜田李下”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11-18 16:02:44

最近台当局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的网络声量直线窜升,比起爆乳网红毫不逊色!

一位刚到海外短期出差的朋友告知,他出去前必须要做PCR检测;询问长庚、亚东等医院,收费从3500到4500不等,比起大陆PCR检测贵上好几倍!陈时中说咱们收费较高,“是因为比较准确”。问题是,很多PCR检测为阴性的台商,到了大陆或东南亚国家,被检测出阳性。不知咱们检测比较准确之说,究竟从何而来?

这位朋友正在为返台之事发愁,因为台湾防疫旅馆价格已经飙升到正常时间的150%到180%,而且还一房难求。他都已经打完两剂国际认证疫苗了,在美加都已经可以入境无需隔离,但是回台湾却要隔离检疫14天,这是一笔十分可观的费用。曾几何时,回家之路,怎么变得如此遥远与昂贵?

由此可见,一个防疫指挥官的决定,可以关系到多少产业的庞大利益?对于一般民众,则是为了出境返台,要从自己口袋掏出比往常多好几倍的费用,旅馆费甚至要高过机票钱,更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疫情发生后,防疫的产业链从口罩的制造商到在线线下销售;从疫苗的供货商进口商,到PCR检测、快筛的医疗诊所;从施打疫苗的公私立医疗诊所?,哪样不是关乎动辄数亿元(新台币,下同)的巨大利益?而防疫旅馆更是供不应求,价格不断飙升,让许多旅馆业者如久旱遇甘霖,怎可能放弃这个可以坐收暴利的机会?

与疫情有关的产业链与经济链,包括了医生、医院、诊所、生技公司、旅游业者、口罩制造业者、台商企业,哪个不需要仰赖卫福部门的福荫与关照?陈时中大笔一挥,就是几亿元钞票入账,你说,谁不会想去跟陈时中套交情、搞关系?

虽然说喝红酒、K歌、美食、陪酒,分开来看都无伤大雅,但是重点是跟谁一起喝?谁负责埋单?有没有续摊?

处处谨小慎微的马英九,为了避免“瓜田李下”,连自己的亲友都不准在私营企业就职,即令如此,卸任后还不断被司法部门用千百种的经济罪名追杀;请问民进党的陈时中,如此高调地与医疗业、制造业、台商、金主一起喝酒、唱歌,完全不忌讳 “瓜田李下”,难道一点都不担心卸任后,被司法不断追杀?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