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最新民调 侯友宜最受年轻人欢迎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1-22 16:47:30

微信截图_20211122162146

由左至右为台北市长柯文哲、新北市长侯友宜、台当局副领导人赖清德。(中时数据照,合成照)

岛内媒体今公布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最新民调,若新北市长侯友宜对上赖清德,两人支持度旗鼓相当,但若台北市长柯文哲参战,则赖清德胜出。

台湾资深媒体人韦安随即在脸书发文表示,从这份民调的交叉比对数据,“最令人意外的一点,几个人当中侯友宜的年纪最大,却最受年轻人支持”。针对这个现象,韦安三点分析,首先,年轻选票是关键,而国民党较难吸引年轻人支持,但侯赖对决说明年轻人不支持国民党,但会支持侯友宜。

韦安指出,其次,若侯、赖、柯“三脚督”,侯的支持度从41.8%,变成30.3%,少了10.5%;赖清德从38.6%,变成35.5%,少了3.1%;柯文哲支持者以年轻人居多,从侯、赖在柯参选后受到的影响来看,侯友宜比赖清德更受年轻人喜爱;最后,这份民调用“手机简讯”进行,以年满18岁以上民众为调查范围及对象,按手机使用习惯,抽样调查对象比例上,也一定年轻人占绝大多数。

韦安认为,其实,侯友宜受年轻人欢迎,也没什么好惊讶的,一是侯肯做事;二是侯值得年轻人信任(信任指数在7成以上)。对蓝绿政治人物,都无法接受的年轻人,自然把侯当成第一选择。

针对这份民调结果,侯友宜今上午出席新北欢乐圣诞城开箱记者会表示,他现在就是新北市市长,市长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把市政做好。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