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便利店店员之死连震惊也没 蔡英文被轰“装聋作哑”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11-23 16:46:58

微信截图_20211123153906

什么是强化社会安全网

桃园便利店店员劝导顾客未戴口罩遭刺死,蔡英文脸书遭灌爆,昨晚终于就近来多起治安事故做出回应。“在野党”异口同声,痛批近来这类重大社会案件至少已6件,直言蔡英文的社会安全网是一张破网,却选择装聋作哑;陈时中“走钟”失言失格冷酷,更应下台负责。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说,蔡英文2016年就职演说称要强化社会安全网,说这是新当局要承担的事情;2020年就职演说再次承诺,要把社会安全网的漏洞补起来。请问蔡英文:6年已过去,补好了吗?还要用多少命来补?

他说,查看蔡英文脸书,除了满满的倡导“公投四个不同”意,关心她的Podcast、三色豆、NBA球星、林静仪补选,跑跑行程,提供冰冷的数字,和“抗中保台”外,对重大社会案件一再发生,蔡英文连震惊也没了,不在乎过去承诺的政见跳票,选择闷不吭声、装聋作哑。

“立委”李贵敏更痛批,这么严重的暴力案件,没看到民进党高官有任何因应或补救措施;若有点同理心,会这么冷酷看待宝贵生命消亡?难不成觉得被害人多管闲事,惨剧是自找的?社会安全网破洞愈补愈大,陈时中应下台负责。

“立委”郑正钤直言,蔡英文每4年就讲一遍“社会安全网”,但从未重视便利店店员执行口罩令所面临的风险。这些只是去上班,就遇到暴力甚至枉死的案件不断发生,蔡英文承诺要补社会安全网漏洞,却愈补愈大洞。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