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的藻礁切割 政治诈术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11-26 10:25:27


季青漫画

年底投票在即,蔡英文25日来到桃园海边,宣称“观新藻礁”已经永存,三接没盖在藻礁上。蔡英文和民进党以藻礁切割术,展现高明的政治诈术。

桃园27公里藻礁,是世界仅有的大面积沿岸藻礁,除了台湾特有种柴山多杯孔珊瑚,还发现不少新物种的红章鱼尚未命名。藻礁除了春季呈现瑰丽粉红色,平常黝黑崎岖,恰因大潭电厂、观塘工业区和第三天然气接收站等开发案,才让人打开生物多样性宝库的一扇窗。年轻世代海洋生物学者,用一篇篇国际论文累积蟹类等物种丰富度的证据,但学界还来不及对藻礁做全盘地毯式调查,无法确切计算出开发案对藻礁的损失有多大,蔡当局竟能动员学界大老保证开发影响不大,难道科学遇到权力就转弯?

从竹围渔港到永安渔港之间,桃园藻礁是个整体生态系,为了方便指认,才用地名分段。民进党网军一开始就切割,蔡英文签名的藻礁永存是指观新,不是大潭;这次蔡亲上火线,话只说到观新藻礁已经永存;民众要追问的是:大潭藻礁就不必永存了吗?

如果划设了保护区,问题就变成“大潭藻礁为何不划保护区?”并不是因为大潭的生态条件不如观新,而是大潭有多个开发案,若划保护区就动不了。那由谁来划设保护区?“营建署”、“农委会”、“海委会”,和郑文灿的桃园市府互相踢皮球,拖了好几年,硬是要拖到三接动工。

蔡英文说三接没盖在藻礁上,也是以偏概全的切割。主体工程虽没有盖在大潭生态最丰富的G1和G2区,但是栈桥和大批水泥沉箱也会在藻礁上,离岸工业港对生态系环境的扰动,也不是做水工模型就能完全保证不会有问题,台“中油”外推方案就被环评委员会要求补件再审。民进党总是拿开发面积缩小来和国民党比烂,那是因为发现了柴山多杯孔珊瑚。

蔡当局先射箭再画靶,对于开发单位相中的大潭藻礁,坚持不启动保护区审议作业。再把论述战场引导到高度不确定的生态调查和海象模拟,而回避程序不正义的保护区划设,更绝口不提三年前环评史上最黑暗的一天—用藻礁换深澳;丧失程序正义的民进党当局,如何实现民主进步价值?

大潭藻礁被民进党当局“可割可弃”,民众就要汇集更多选票,把大潭藻礁救回来。

【潘翰声/台湾树人会常务理事(台北市)】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