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第三剂勇者”来了? 台疫情指挥中心曝开打首日接种人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2-03 15:59:24

微信截图_20211203154726

第三剂开打首日,全台共有63人接种。图为民众打疫苗的画面。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昨天在台湾民意机构备询时宣布即日起开打第三剂,但有部分县市及医疗院所因为不清楚相关规范,或担心疫苗不够用,因此不敢贸然开打,昨天全台共63人接种第三剂疫苗。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庄人祥表示,目前第三剂打的是莫德纳,各县市应该都是足够的。

第三剂新冠疫苗昨天开打,仅开放莫德纳一种厂牌。庄人祥表示,目前各县市莫德纳疫苗量应该都是足够的,不管要打第一剂、第二剂、混打第二剂,或是超过5个月要加打第三剂,都是可以配合的。

最新发表在《刺胳针》(Lancet)期刊的英国研究指出,用全剂量莫德纳做加强剂,可让两剂AZ接种者抗体水平提高32倍,两剂BNT者抗体则提升11倍。 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说明,该研究针对2剂AZ、BNT的民众,每一组各挑100人,追踪其接种第三剂后的抗体反应、细胞免疫、副作用。

研究结果显示,不管第三剂是施打哪个厂牌,包括BNT或AZ、莫德纳,抗体都会增加,但以“全剂量莫德纳”增加幅度最高。罗一钧说明,接种全剂量莫德纳产生发烧、疲倦的反应比其他组别高一些,当免疫反应强,副作用也会多。

罗一钧说,目前台湾使用的第三剂是半量莫德纳,是为了减少副作用的产生比例,要看大家是要追求免疫反应更高为主,还是希望避免副作用;目前半剂量莫德纳、全剂量BNT或AZ都是可以接受的。

昨(2日)台湾疫苗接种共16万5188剂,其中包含第三剂63剂。目前疫苗涵盖率第一剂为78.08%,第二剂为58.59%。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