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年轻人转向了?港媒曝民进党狂出“必杀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2-16 16:23:02


兼任民进党主席的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中)8日于中常会前,率领中常委举行“台湾队站出来 1218总动员”记者会。(陈信翰摄)

四大案将于18日投票,蓝绿双方积极宣传各自立场。港媒评论表示,近期民调显示,年轻人并非完全跟着民进党的“四个不同意”走,即便催出年轻选票也无法确保催出不同意票,故民进党这次的绝招,就是想办法催出传统深绿支持者,即抛开网络空战思维,透过基层陆战方式动员深绿,这点蓝营及同意方不可不慎。

香港媒体《中评社》今日(16)评论指出,根据台湾民意基金会11月公布的民调,过去向来力挺民进党的年轻人,这次竟非完全跟着民进党意向走,催出年轻选票也不见得能催出不同意票,反而可能催出同意票,这点对民进党而言相当没保障,故民进党这场投票极力对传统深绿支持者催票,他们认为这样才能冲高不同意票。

评论分析,观察民进党近期动员模式,并不像过往过去高度仰赖网络,反而积极以站路口、市场扫街、社团座谈、小型公园与庙口说明会等方式举办,不仅次数频繁且场次多,参与的党员更横跨各派系的“立委”、县市议员、选举新人,目的就是要发动人海战术,想办法触及到最深绿、最传统的支持者;这点能从投票前夕的中常会,民进党特别移师高雄举行见端倪。

评论认为,对民进党来说这场投票最大的变量,就是年轻人投票意向难以准确掌握。过去“选人”的选举,民进党与国民党的人选一推出来,年轻人往往更偏好支持民进党,这也让民进党更有恃无恐;然这次的选举却是“同不同意”,年轻人的意向没有绝对,尤其深获年轻人支持的在野小党,他们的立场也并非全然的同意或不同意,为投票结果埋下高度不确定性。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