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网军风暴来临 民进党党内互打各自保“命”?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2-17 10:10:13

微信截图_20211217095227

民进党“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枢施暴,后又扯出网军李柏璋(左)帮忙发文带风向。(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华夏经纬网综合整理】网军风暴来临,民进党党内互打各自保“命”?日前,民进党“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枢施暴案发酵,扯出绿营网军李柏璋帮忙发文带风向,台湾名嘴朱学恒质疑为何只有民进党“立委”陈亭妃幸免于难?陈亭妃昨日在网络节目响应,自己也成另类“林秉枢案”受害者;陈还加码爆料说“网军头在台南市长黄伟哲的市长办公室”。黄伟哲立刻回应“我哪来的网军?”

陈亭妃曝光台南市长黄伟哲“养网军”

据《中国时报》称,李柏璋过去曾担任前民进党台北市议员颜圣冠、民进党台南市议员陈怡珍助理,而陈怡珍是陈亭妃胞妹,加上李柏璋长期经营网军,收钱办事,不少民进党台南党公职包括黄伟哲等人,都曾被李柏璋的网军攻击,仅陈亭妃没事,引来朱学恒质疑。

陈亭妃表示,李柏璋是通过朋友介绍聘用来帮忙经营脸书,后来发现很多李柏璋是网军的传言,当时也向李查证,但李否认。陈亭妃强调,她只是“立委”,没有资源养网军,结果从2018年被抹黑到现在,在网络上被指责也无法反驳。

陈亭妃加码爆料,台南市议会曾调查网军来源,结果竟查出网军头是在台南市政府市长办公室,那些人拼命抹黑台南市议会,黄伟哲还为此道歉,台南地方新闻都报导过。

陈亭妃幕僚事后响应,陈说的其实是旧闻。根据PTT信息指出,2019年PTT账号Heynoo被爆出是台南市府市长室科员蔡松伯,蔡也被爆不但曾当过网媒“六都春秋”的总编,还在上班时间上PTT带风向骂台南市议员,黄伟哲还曾为此向议员道歉。

民进党新潮流“立委”与林秉枢关系密切?

林秉枢与民进党关系图。图片来源台媒

此外,梳理林秉枢的人物关系网,发现他与绿营联系密切,尤其是民进党的新潮流派系。遭波及的民进党新潮流“立委”吴思瑶一度撇清与林不熟,但媒体及国民党议员披露林秉枢牵狗与吴思瑶合照,甚至吴与台湾文化艺术基金会董事许悔之邀约喝咖啡,还主动说要找Raphael Lin(林秉枢脸书账号),质疑吴思瑶与林看似别有交情。

对此,吴思瑶响应,照片的场景是她的办公室,很多朋友都会去她办公室看自己养的狗,当时林秉枢因为前来洽公,看到脸书照片,因而到办公室看狗,任何人要到办公室看狗她都很欢迎,是很正常的事。至于脸书留言邀约喝咖啡,吴思瑶说,既然是在脸书公开留言,就不是什么不可告人之事,后来发现许悔之跟她都认识林秉枢,彼此留言也很公开,但咖啡之约至今都还没约成。

林秉枢过往照片也陆续被曝光,他与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民进党“立委”范云以及多位绿营民代都曾合影,社交账号好友更遍布绿营上下。

虽然每个被波及的绿营人士,在事件爆发后都表示与林秉枢“没很熟”,但岛内网友纷纷质疑:“真的吗?”、“出事了,民进党推得一干二净”、“这个时候,当然是要想办法撇清啊!”、“只要是出事了,他们统一的回答都是,不是很熟”、“有事不熟,没事聚餐”、“出事了,当然没很熟”、“不熟=切割的开始”、“熟也要装不熟”。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