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林秉枢打高嘉瑜引发网军案 民进党将靠“3绝招”保命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2-10 16:32:34

微信截图_20211210162731

林秉枢(左)、高嘉瑜(右)。(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民进党“立委”高嘉瑜遭林秉枢施暴,引发全台关注。香港媒体《中评社》今日(10)评论表示,林秉枢痛殴大咖女“立委”高嘉瑜一案上周起即攻占所有版面,甚至引发海外人士关注,再加上后续与网军、诈骗、绿营各大政治人物扯上关系,案情堪称“高潮迭起”;但此事发生在“公投”前夕,明显已打乱绿营布局与宣传,甚至重伤绿营形象。

评论分析,民进党面对高嘉瑜案将祭出三大绝招来保命,第一是“冷处理”。这点能从近期传出党内希望高嘉瑜低调的消息略知一二,民进党就是希望此事赶快过去,而苏贞昌虽多次表达“严查”的态度却也不多说,法务部门与警政单位官员则统一口径“目前交由新北地检署检察官侦办”,都可见端倪。

第二是“甩锅”,也就是甩锅给新北市。这点能从民进党“立委”质询台当局法务部门主管蔡清祥时,多次质疑林秉枢移送羁押庭时能公开对媒体放话,新北地检署违反了侦查不公开见得,而甩锅给新北市,也许多少将责任推给当今政坛人气王、新北市市长侯友宜身上。

第三是“模糊焦点”,也就是发动网军打压发起“一人一信寄行政团队”活动的柯文哲。民进党为模糊自己与网军的关系,出动有效率、有规划的网军部队,除将柯文哲打成最早的网军头,更扭曲2014年、2018年柯的空军实力,企图止住高嘉瑜案对绿营的反扑,以及对“公投”、罢免无党籍“立委”林昶佐、台中第二选区“立委”补选的影响。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