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以“网军”操控舆论 台媒曝光发文价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2-14 08:51:28

  中新社台北12月13日电 台湾民意代表高嘉瑜遭男友施暴及后续发展使“网军”乱象浮上台面。台媒体近日接连曝光,目前台湾做政治型“网军”生意的10多家公司,有三分之二长期和绿营配合,在网络PTT论坛发文、留言的价格1组约5000元(新台币,下同)至10000元。

   据中央社、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等媒体报道,许多绿营“网军”,其前身是2014年“太阳花学运”时期的“网络原住民”、攻击当时的国民党当局,因立场与绿营接近,不少参与者后来转为政治幕僚或进入公关营销公司,成为辅助绿营打选战或打击异己的利器。

  自2016年台湾“大选”起,“网军”逐渐产业化、公司化,以绿营为主要合作对象,除操作社群运营维护、与民众互动,还在PTT、脸书、Dcard等社交平台发文、留言“带风向”,各平台还有不同计价方式。以PTT为例,购买一个可在八卦版发文留言的账号需上万元,Dcard则在1500元上下,相关账号价码视平台政策而有波动。

  国民党籍民意代表李贵敏指出,民进党当局养“网军”早已是“公开的秘密”,2022年度预算中媒体政策部分编列20亿,比2020年增长25%。还有民意代表揭露,这只是名目上编列在媒体政策的部分经费,藏在行政业务费用与其他名目的金额更大。(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