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蒋德纲:林智坚更好的做法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12-28 16:16:11


新竹市长林智坚发表声明“不选大新竹市长”,草率为之、未能知所进退,造成民进党万分尴尬,但更好的做法是立法机构撤案。(陈育贤摄)

一个想选“直辖市长”的人,如果脑袋老想着自己的前途,不顾大局,没预料到也或者扛不住压力山大,就像……林智坚。新竹市长林智坚昨晚发布不参选大新竹市长声明,希望为连日来被岛内舆论骂翻“地方制度法”修正案是“英人设市”闯关争议设下停损,林智坚未能知所进退,徒然惹一身腥。

从大新竹合并这事,林智坚起心动念就令外界好奇:“小智市长好急,在急什么?”林智坚是柯建铭的子弟兵、蔡英文的爱将,投票案才刚结束,蔡英文兴冲冲就召集党政高层为他一路开绿灯,中常会上还立下军令状,民意机构奉命修“地制法”插队所有优先法案、迳付二读。党内派系杂音虽不小,却也只能分外眼红。然而,这般急急如律令,连行政当局总预算案都可以被这个案子插队,说不是为了赶你2022参选适用,谁信呢?

林智坚“不选声明”说“让大新竹‘升格’有助台湾战略产业发展、提升区域治理效率的讨论,回归正轨”。其实护台神山们不仅只落脚竹科,也早前进台南、高雄,证明台湾战略产业发展与是不是“直辖市”一点关系也没有,他们先来新竹没有因此折损竞争力,台南、高雄也不是因为他们后到才“升格”“直辖市”。林智坚借此掩饰痴心妄想,站不住脚。

林智坚更好的做法是请柯建铭把“地制法”修正案撤案,要知道这已不光是林智坚一个人的事,也是柯建铭、蔡英文、整个民进党中常会做成了决议,党政高层头也洗下去了,匆匆忙忙发布“不选声明”显然草率了。无论是“6都”变“9都”或是“7都”,只有撤案,才不至于折腾朝野政党、折腾全台湾人、贻笑国际。

岛内现行“地方制度法”第4条,“人口聚居达125万人以上,且在政治、经济、文化及都会区域发展上,有特殊需要之地区得设直辖市。”新竹县市合并非但人口数不足、更谈不上“聚居”,“升格”条件付之阙如,草率开场、草率收场、虎头蛇尾,只能说,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