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为了林智坚 县市合并成陪葬品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12-21 13:31:17

林智坚

林智坚

过去对于县市合并原本抱有期待,但在执行后,许多后遗症不断浮现。在这样的情况下,蔡当局居然还积极的推动新竹县市合并,令人感到不可思议。

其实大家对于蔡当局的作法,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为林智坚找新的政治舞台,因为我们真的看不到必须在这么短时间要“升格”的理由,毕竟兹事体大,更需谨慎行事。但是民进党党团总召柯建铭表示,“地制法”修正草案送出,程序委员会21日即可处理,“九合一”地方选举是在明年底,只要赶在选前6个月通过,并完成公告即可适用。这不是因人设事,什么是因人设事?

尤其,当林智坚积极的程度让人有更多的联想,而他参选的意图又是如此的强烈。但是如果连最基本的政治抨击都不避嫌,选民又会是怎样的看法呢?

更重要的,在县市合并后的这些年,像台南的乡下显然未蒙其利却先受其害,因为我们看到的是原本台南市区的观光与产业不断进步,但是原台南县的环境却丝毫未见起色,这跟当初预期的资源共享是截然不同的,反而产生极大的相对剥夺感。

其实,我也不反对县市合并,因为那可能会让资源更集中,但是已经有前例可循,为什么不好好的检讨,却要在这个时间点赶忙推动呢?何况,原本县市合并的问题还没真正解决,更没有道理还要坚持这样的作法。

或许,为了林智坚是唯一的理由,但是如果县市合并成为陪葬品,政府或林智坚对得起台湾民众吗?

【李坤隆/大学教师(高雄市)】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