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崔慈悌:民进党的尚方宝剑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12-28 16:26:35

民进党为了总预算和地制法修正案,在民意机构连续祭出迳付二读的尚方宝剑,引发轩然大波。蔡当局执政后,法案过不过几乎是民进党说了算,现在还想跳过审查,四大投票案遭完封,已让执政党肆无忌惮。

下年度行政当局总预算,民意机构未能在年底前完成审查并不是什么大事,过去在马英九时期,因为民进党杯葛,朝野协商无法达成共识,民意机构延会或等隔年召开临时会再处理几乎成了惯例,各部门也都有预备金足以因应,当年率领民进党杯葛预算的党团总召柯建铭最清楚。

此次民进党团将行政当局总预算案“迳付二读”,公然收回“立委”法定的审查权,不仅是破天荒,更是藐视民意机构。尽管在引发轩然大波后,党团随即撤回,但显然民进党并不认为有错,才会接续针对“地制法”的修“法”,采取同样的手段。

民进党态度很清楚,就是要大秀肌肉威胁在野党,无论多大争议的预算案和法案,“让不让你们继续审查,完全看我高不高兴”,如果不按照民进党要求的时程配合,尚方宝剑就直接架上在野“立委”的脖上,只能乖乖就范。

民意机构本会期开议前,柯建铭说得很清楚,本会期是预算会期,除了预算案之外,能审查的法案有限,不料为了自己的子弟兵林智坚,老柯不惜自己打脸,亲自推出连民进党内部都有争议的“地制法”修正案,还想逼着蓝营一起埋单。

在四大投票案前,蔡英文和民进党一再展现谦卑态度,强调对于投票引发的争议,要尽全力和民众沟通说明,现在四大投票案才刚遭到封杀,蔡当局随即换上“鸭霸”嘴脸,强势推动新竹县市合并“升格”,被质疑是要护送新竹市长林智坚再连任8年,避免选民结构蓝大于绿的新竹,重回蓝营手中。

四大投票案的结果,让民进党有恃无恐,就连已经被罢免1个月的前“台湾基进”“立委”陈柏惟,也因为有蔡英文和民进党背后撑腰,都能厚着脸皮,继续霸占民意机构办公室开庆生派对,享受原有的礼遇。

林秉枢也因为在绿营党政关系深厚,尽管被质疑担任网军,年纪轻轻就拥有大量来源不明的存款,就是没人敢查,还有人透过台交通部门公路总局IP修改维基百科资料,“立委”要求清查,公路总局一句“临时人员所为”就不了了之。

只要靠向民进党,就能吃香喝辣,为所欲为,就算出了事,也有网军帮忙洗白,从上到下,全都是绿营人马,在野党就算想查也查不到。蔡当局老是批评“威权统治”,自夸“民主典范”,现在看来,现在的“执政党”才是名副其实的威权统治。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