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核食”变“福食”!民进党“官宣”愚弄百姓的政治操作又来了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2-01-17 11:18:49

微信截图_20220117111714

【华夏经纬网报道】民进党准备“官宣”,日本核食上桌倒计时?!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6日消息,民进党党团总召柯建铭日前邀党籍“立委”与行政部会,研议解禁日本福岛周边食品事宜。柯建铭说,这个问题台湾一定要面对。台当局行政机构发言罗秉成也松口证实正研议解禁事宜。

实际上,自从民进党当局不顾民意反对,强行开放“莱猪”进口后,台湾民众也知道,“是否开放福岛核灾食品”这个议题已经跑不掉了,毕竟连与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议(CPTPP)风马牛不相关的“反莱猪公投”,民进党都可以扯“莱猪”不过没有办法加入CPTPP,而现在CPTPP是日本主导,民进党怎么可能放过福岛核灾食品?一定会煞费苦心一顿操作,该来的跑不掉,只剩下“怎么骗民众”跟“什么时候开放”。

加入CPTPP得日本点头 “核食入岛”提前上菜?_1632818360579

骗术第一招:从“名称”下手

如果说“核食”,民众一定是抗拒的,所以民进党当局讨论将以“福食”取代“核食”,企图瓦解过去岛内779万反核食民意的认知。民进党“立委”赵天麟16日受访时声称,经过美猪“公投”后,台湾社会“更趋于成熟”,不能一概而论把日本福岛相关食品简称为“核食”,清楚定义正名是有必要的。

此番言论一出,舆论闹翻天,究竟是台湾社会“更成熟”了还是“更好骗”了?这些年,民进党当局玩弄“文字游戏”的例子实在不少:比如蔡英文专机私烟案,把“走私”的违法行为变成“超买”的意外行为;比如疫情确诊人数,把“盖牌隐瞒”说成“校正回归”;比如民众“反莱猪公投”,把“莱猪”的食安问题变成“美猪”的政治问题……民进党当局有计划性地更换字词,窄化民众思想的范围,达成“区分敌我”的认知作战,正在讨论的“核食”变“福食”,也是一贯操作。

骗术第二招:从“抗中”下手

此外,CPTPP预计在1月底、2月初举行部长级会议,民进党当局在大陆递件申请以后急忙跟上,并期盼能自己比大陆早一步加入,所以作为主导国的日本,支持与否是关键,和大陆竞赛也成了解禁核食的理由之一。

台“农委会主委”陈吉仲一再宣称“全球目前只剩下两岸对于福岛等地产品做区域型的限制”,意图把食安问题也当成“抗中”在政治操作。

从核食到核废水 谢长廷“助日”言论令人发指_1618966521906

企图用“台湾不同和大陆一样”合理化民进党打算开放核食的行为,不仅让人回想起“反对莱猪就是反对美国”的说辞,也让人想到日本排核废水后,只获得了以台当局“助日代表”谢长廷为首的绿营官员大力支持,民进党这不惜一切讨好美日的“抗中脑”,得治治了。

骗术第三招:打选战时间差

至于开放福岛核食时间点,国民党“立委”洪孟楷近日在政论节目《少康战情室》中分析,第一,农历年马上就到了,所以很有可能要过的话,以现在民进党党团总召柯建铭这边放出来的消息,有可能就在农历年前后,会做这样一个突袭,因为普遍来说,在春节期间媒体和民众比较放松,等过完年热度降了,就木已成舟、水到渠成,这样避免影响今年底民进党的一个选情,也可能赶在311之前给日本一个大礼,他想这是民进党当局现在有在想的做法。

日本核食入台敲门砖? 民进党“大内宣”台湾菠萝进军东奥_1615533821014

微信截图_20220117111129

台湾网友评论

国民党:用民众健康换取政治利益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昨日对进口日本福岛5县市食品表态,强调对于任何有可能伤害台湾民众健康一丝一毫的,国民党绝对百分之百反对,一定是跟全民站在一起,这是经过3年前“公投”,民进党如果以所谓的交换国际政治利益,国民党绝对不会认同。

洪孟楷也呼吁对于日本核食进口一事,国民党团必须参与,必须召开党团大会讨论凝聚共识,涉及食安疑虑及民众过去“公投”反对意见,绝不可以马虎。

从客观上而言,如果站在国际经贸立场,日本方面若能提供充足的科学证据证明福岛食品安全,没有硬是反对的理由,但民进党当初以政治考虑开放“莱猪”,事后既无法查核又无法确保明确标示,反对福岛食品与其说是不相信日本,更多的是对民进党处理涉外经贸谈判黑箱作业的不信任。

虽然日本方面曾表态“开放福岛食品进口到台湾与CPTPP无关”,但民进党当局如要用开放福岛食品去争取CPTPP,就不能让日方将两者脱钩,“莱猪”进口已让台湾在台美经贸吃了大亏,更不容民进党再用政治黑箱处理福岛食品。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