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反核电又吃核食,民进党政客精神错乱吗?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2-02-11 09:53:01

解禁核食

【文/华夏经纬网】反核电又吃核食,民进党政客精神错乱吗?

2021年开年,民进党当局迫不及待地开放“莱猪”进口,哪怕当时遭到舆论的强烈反对,哪怕自己陷入昨是今非的尴尬和狼狈,也要强渡关山,讨好美国。

2022年伊始,同样的戏码再次上演,这次民进党“送”给岛内民众的“新春大礼包”是,日本福岛核灾区食品。

2011年3月11日,东日本发生大震灾,巨大海啸导致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辐射外泄事故,对海洋环境、食品安全和人类健康产生深远的影响。日本官方将此次核泄漏事故等级定为7级,污染程度等同于1986年苏联发生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泄漏事故”

福岛核事故

事故发生后,世界各国各地都严格管控日本食品进口,但近年来,在日本政府的“努力”下,多数国家渐渐松绑。去年9月21日,美国政府也宣布全面解禁此前限制的日本福岛等14个县食品进口。

至此,包括加入CPTPP(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的11个会员国在内的40多个国家及地区,都已经完全解除管制。一心想抢在大陆之前挤进CPTPP的台湾地区,自然无可回避被日本“关切和期待”。

实际上,开放福岛食品是台湾躲不开的“未拆弹”。特别是“一遇美日就下跪”的民进党当局而言,从上台后便一直在思考如何开放以及何时开放,此前也多次抛出议题试探风向,但都引起民意反弹。2018年,779万台湾民众投票通过了“反核食公投”,才得以暂时搁置。

微信截图_20220125143238

台湾民众反核食游行 图片来源台媒

但民进党当局在去年年底进行的“四项公投”中尝尽了甜头,拿“反莱猪公投”未过当借口,声称“多数民众愿意接受国际标准,期待台湾参与世界经贸体系”,2月8日正式宣布全面开放福岛五县食品进口。

且不说美国“莱猪”和日本“核食”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件事,根本不能混为一谈;更何况对比779万票的反核食民意,“反莱猪公投”不同意票只有400多万,接近370万票凭空蒸发,难道这些民意就能被民进党当局肆意践踏吗?

没有进行第二次“反核食公投”,民进党又火速用一张所谓“内部民调”欲盖弥彰,强行称“支持开放的民众占58.7%”,实际上,岛内其他更为中立的民意机构曾发表民调显示,截止今年1月,都有过半民众不支持进口核食。

微信截图_20220125154734

2016年11月、2020年9月、2022年1月三次民调对比 图片来源台媒

YAHOO网站在解禁当日也以《日本福岛食品解禁,你认同吗?》为题进行网络投票,截至8日晚间7点,已有1万多名网友参与投票,结果显示,非常认同的网友有12.3%,还算认同的有10.2%,不太认同的有9.5%,完全不认同的则高达64.3%。

解禁福岛食品

民进党的卑劣诈骗手段屡见不鲜,身为台当局领导人的蔡英文多次亲自上阵公开愚民,把“反莱猪”扭曲为“反美猪”,再把“反美猪”等同于“反美国”,逼台湾老百姓吞下“莱猪”,否则美国会生气。这次也大玩文字游戏,把“核食”改名成“福食”,一边喊着“全世界只剩下大陆跟台湾未开放”,操弄“反中”意识形态,一边威胁民众如果不开放核食,“台湾无缘CPTPP”,影响台湾经济。岛内工商业界人士直言,民进党过于夸大开放福岛食品与加入CPTPP的关系。

蔡英文美猪

蔡英文脸书截图

试问,“莱猪”已经吃下肚了,“美台经贸协议”签了吗?“美台关系”不是“前所未有的友好”吗?“台日关系”不是“一如既往友好”吗?为什么加入CPTPP还要给台湾人喂“核食”呢?说到底,最终还是利益互换关系罢了?

台北市长柯文哲在接受台媒访问时也怒批民进党当局是在给老百姓“不切实际的期望”,想靠核食加入CPTPP“别做梦了”!

柯文哲核食

每次选举,绿营政客一定会喊出那句“捍卫民众食品健康安全”的口号,但上台后,台湾人的生命健康立刻被抛之脑后,变成为了自身利益可以出卖的交易品。套用民进党那句惯用说辞,“时空环境(身份地位)不同”,毕竟选票已经骗到手了嘛!

d5f2d7f0f4b149f69bf673a426dbccf1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