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日沆瀣一气! 日本自民党声称正研拟所谓“台湾关系法”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1-18 15:35:45

微信截图_20220118150553

民进党“立委”林静仪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地区与日本于今日举行民意机构间的“台日安保伙伴关系论坛”,台湾方面出席者包括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赵天麟、林静仪,日方为前防卫副大臣中山泰秀、现任日本总务副大臣田畑裕明。赵于会中建议日方提出所谓“台湾关系法”立法,加强台日对话,中山泰秀声称,自民党内有讨论此事。

中山泰秀表示,自民党内已有年轻的议员组成“台湾关系法”讨论小组,在研议是否要仿效美国的“台湾关系法”,制定相关法律。现任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也曾参与该小组讨论,自己也曾就此事请教各地驻台机构意见。

中山泰秀宣称,日本应该跟台湾地区“深入交往”,也要思考台日关系如何前进,比方说日本应该“大力支持台湾参加WHO等国际组织”,确保半导体供应链安全等等。

林静仪表示,日本去年提出“台湾有事,周边有事”,台湾非常认同。中山泰秀响应,现行法规限制台日在保防上合作,但不表示没有可能性,美日有《美日安保条约》,美台也有“台湾关系法”,或许日本跟台湾地区可以建立类似同盟概念,也可在网络、宇宙领域合作,加强情报交流,对应假讯息等等。

田畑裕明表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近日发表施政方针时指出,对于现在的国际局势,外交上应该采“现实主义”,并修正与经济安全保障、自卫队相关的法律,这对日本、东北亚安全有正面帮助,而台海和平稳定非常重要,要以和平方式解决问题。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