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论文门新进展曝光?“蔡博士”竟这样评价彭文正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1-19 10:09:19


2019年蔡英文办公室秀出蔡英文在伦敦大学博士论文原稿。(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的博士论文被质疑造假,致使“论文门”争议延烧多时,资深媒体人彭文正15日首度公开表示,蔡英文曾在出版的自传中自称取得1.5个博士学位,但伦敦大学14日官方回覆“伦敦大学不授予1.5个博士学位”。对此,拥有博士学位的前国民党“立委”蔡正元就指出,自己很敬佩彭文正追查“论文门”真相到底的精神。

蔡正元18日在岛内某政论节目中表示,自己有在海外拿过几个硕士学位,也提过博士论文并得到口试委员全部通过,也知道自己的口试委员是谁,所以想发表一些自己的看法。

蔡正元指出,蔡英文的博士论文和博士学位始终讲不清楚,但他很敬佩彭文正,过去在政坛上虽然立场不同,但他对追查论文门真相的态度和力道,自己是非常尊敬彭文正的,追查论文门而被蔡当局跨海通缉,还确诊新冠肺炎,他要对彭文正表示慰问。

蔡正元坦言,自己没看过处理论文问题可以处理这么久的,伦敦政经学院也是很奇怪,有就有、没有就没有,却始终不肯给完整的答覆,而蔡英文好像也没有确定的答案,现在伦敦大学又说手上没有蔡英文的资料,伦敦政经学院又说得好像不干它们的事,这真的很奇怪。

蔡正元质疑,英国人是不是有一个毛病,就是“吃人的手软、拿人的手短”,如果有这些毛病的话,那论文门这个问题会拖到2024啦!

旅美学者林环墙近日指出,伦敦大学新任“资料保护暨信息法遵”主管米尔威勒(Suize Mereweather)日前透过电子邮件表示,伦敦大学承认“本身没有持有LSE所持有的有关蔡英文的任何信息”。对此,东华大学教授施正锋直言,伦敦大学的回应是很有技巧性。

对于施正锋说法,蔡正元则认为,他说的都是大家眼睁睁看到的事实,因为这些事情有些是彭文正等人辛辛苦苦调查出来的,从整体来看,是非是要比政治利益更重要的。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