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疫情升温!逾6成民众认为岛内经济现况不好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1-24 15:28:48

《美丽岛电子报》今天公布一月民调, 35.8%民众认为岛内整体经济现况好,比上月减少2.9个百分点,61.6%认为岛内整体经济现况不好,比上月增加2.2个百分点。进一步分析显示,除民进党支持者外,其余各群民众明显倾向认为岛内整体经济现况不好。

这份民调调查时间是在今年1月19日至1月20日,当时岛内疫情已逐渐升温, 调查结果显示,仅民进党支持者过半数认为岛内整体经济现况好,达54.4%。

其余各群民众明显倾向认为岛内整体经济现况不好,尤其是女性、或基宜花东离岛、或20至29岁、或民众党支持者与泛蓝民众等族群,都有超过6成6认为岛内整体经济现况不好。

泛绿民众有42.9%认为整体经济不好,认为经济好的则有54.5%。至于满意蔡英文或苏贞昌表现的民众,有5成5认为整体经济现况好,认为不好的则有4成1,而不满意蔡英文或苏贞昌施政表现的民众,则有超过8成4认为整体经济现况不好。

这份调查是由《美丽岛电子报》委托戴立安进行问卷设计与分析。由毕肯市场研究公司执行电访,调查范围涵盖全台22个县市,成功完访1072人,在信赖水平95%时抽样误差最大值为±3.0%。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