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未查林秉枢背后网军产业链 检方辩称:因无人提告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1-26 09:21:58

微信截图_20220126085328

民进党“立委”高嘉瑜遭施暴案引发舆论哗然,高女前助理马文钰曾出面痛批林秉枢为恶魔。(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林秉枢涉嫌施暴民进党“立委”高嘉瑜案,扯出绿营网军产业链,检方指出此部分因“无人提告”并未处理;国民党告发林涉假冒公务员、洗钱等罪部分,检方仅认定林的2300余万元(新台币,下同)高额存款都是P图膨风伪造,仅依伪造文书罪将他起诉,其余均因罪嫌不足不起诉。

林秉枢过去言行被起底,外传林对外声称自己从事国安相关工作,执行高层交付的安全项目,还说是台当局安全部门秘书长顾立雄幕僚,常与调查部门人员接触,蔡英文办公室曾经出面驳斥林说的“皆非事实”。

事件曝光后,林秉枢还遭爆料银行存款余额有2300多万元,并常购买艺术品涉及洗钱,及与绿营人士交好,但绿营名嘴却反指林是所谓“中共同路人”,已经渗透至新潮流大佬。蓝营人士则质疑,林诓称为安全人员,且金流来源不明,林月花3、40万交际,疑为民进党网军头告发林秉枢涉嫌违反“洗钱防制法”、僭行公务员等罪。另外界也质疑,林秉枢疑似操盘上万粉丝的脸书粉专,对此,新北地检署指出,网军部分因无人提告,检方并未处理。

庭讯时,林否认有对外称是安全人员与公务员,也没冒充任何公务员职务,强调他是“本土到不能再本土的人”,银行账户的钱都是父母给的、股票收入及收租,绝对没有洗钱,也没人委托他洗钱。

林的赖、郭姓秘书证称,林没说过他是安全单位人员及公务员,加上并无他冒充公务员的相关事证,查扣林的手机、计算机中也无违反所谓“国安法”、冒充事证,因此不起诉。

检方调查,林秉枢的数千万账户余额,购置艺术品的汇款单都是P图,认定其洗钱罪嫌不足不起诉。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