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市长民调3强出炉 郭正亮:网络时代投票偏好变化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1-26 11:05:32

微信截图_20220126110307

前民进党“立委”郭正亮,25日上宅神朱学恒脸书直播。(图/朱学恒的阿宅万事通事务所Youtube频道)

2022台北市长选举最新民调曝光,台湾“TVBS新闻网”20日公布台北市长选举最新民调,如果在蓝绿白三方对决的情况下,当蒋万安对上陈时中、黄珊珊时,蒋万安的支持度为40%,领先陈时中的29%及黄珊珊的19%。对此,前民进党“立委”郭正亮分析,网络时代的年轻人出门投票,就是投自己心里喜欢的人选,未来将可能变成趋势。宅神表示,郭正亮说到关键重点了。

郭正亮25日上“宅神”朱学恒脸书直播分析台北市长选战,他表示,民进党可能会先攻台北市长柯文哲,并维持住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的民调,让弃保操作不至于发生。

宅神说,他最近逛完PTT、Dcard等年轻人常聚集的社群网站,有注意到一件事就是,年轻朋友不太能接受“蓝白合”或是“弃谁保谁”的做法,因为年轻人出门投票,就是投自己心里喜欢的人选,会不会选上是其次,重点是要出门投票给候选人。

郭正亮点头后表示,当然有这种人,而且这是趋势,很可能会越来越多,因为这是价值取向和观感取向,尤其是网络时代更容易这样,比较不会去用政治算计。郭正亮强调,除非是候选人向支持者或公开表示,希望政党有一个合作的局面之类的,但是选民没理由要去帮候选人想。

宅神续指“阿亮说到一个关键,就是现在的年轻自主选票,基本上不会去想要不要蓝白合,也不会管要不要打民进党,就是要选自己喜欢的人而已”。

郭正亮直言,在网络时代,候选人真的要想办法说服选民,不管是蓝白合、绿白合,黄珊珊应该也是看到这种状态,所以她对自己很有自信,决定先闯闯看,且她一旦退缩,身后的市议员就直接完蛋,她当然会想打。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