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市长民调透露蒋万安仍有危机? 港媒分析关键在柯文哲身上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1-21 10:59:05

微信截图_20220121094213

国民党“立委”蒋万安。(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根据台湾《TVBS》20日公布的一份最新民调显示,2022年台北市长选举,如果在蓝绿白三方对决的情况下,国民党“立委”蒋万安若对上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蒋万安将以40%的支持度,领先陈时中的29%及黄珊珊的19%,另外12%未决定。

不过,对于这份民调结果,港媒看出其中危机。“中评社”今日指出,蒋万安若要胜选,关键就黄珊珊若参选到底,恐使泛蓝阵营的选票面临分裂,尽管台北蓝大于绿,且蒋万安拿到40%的支持度,但这只等于2018丁守中的得票率,更别说民进党在台北的不可能只有29%的选票,倘若绿营在选战中又狠抓“抗中保台”议题,藉以冲高选票,蒋万安恐有危机存在。

评论认为,蒋万安能否拿下台北市长,牵动国民党的未来,在面临泛蓝分裂情势下,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能否与柯文哲争取协调空间,将是下一步选战的重要关键。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