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全台8000多人居隔 陈时中坦言“匡列标准变严格”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1-28 16:13:20

台湾本地疫情多头烧,目前共有8000多人因接触确诊者而被居家隔离,除夕前恐无法和家人团聚。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坦言,整体居家隔离的人数相对多,主要因为“奥密克戎”传播力非常强,及早匡列就能避免很多后续的传染。

近来有民众反映,自己曾至一家餐厅用餐,和确诊者并未同时用餐,却被匡列为居家隔离对象;日前高雄市一家牛排餐厅也因为有确诊者足迹,共66名员工及客人遭匡列居家隔离,业者质疑根本是矫枉过正。

陈时中表示,以前我们定义是接触15分钟以上且没有适当防护之下,就一定会被列为居家隔离对象,但现在因应“奥密克戎”传染力较高,经过专业的疫调医师判断,有可能接触时间较短也会被列入。

因为“奥密克戎”传播力比较强,整体居家隔离的人数相对多,陈时中直言“大家都领教过”,及早匡列才能避免后续的传播,有些人在居家隔离期间阴转阳,如果这些人没有被匡列起来,后续就要大费周章,可能足迹又会扩张,因此目前会采取比较高标准。

目前全台尚有8000多人正在居家隔离,恐无法赶在除夕夜前和家人团聚。陈时中表示,病毒速度快,匡列速度就会变快,至于过年只好就很抱歉,为了整个疫情、为了自己、为了家人,可能就需要在集中检疫所、防疫旅馆度过,如果是在住家中隔离的人,也请家不要去他家串门子。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