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当局急开放福食有鬼? 蓝营人士戳破这个时间点“奇怪”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2-09 10:32:48

国民党“立委”吴怡玎。(图/取自吴怡玎社交账号)

台行政机构昨日(8)宣布放宽日本福岛周边5县市食品管制,引发舆论哗然。国民党“立委”吴怡玎直言,开工第二天行政机构就开放日本核食进口,“这个时间点相当奇怪”,因为再过一个多礼拜,国际原子能总署就要赴日考察废水排放相关事宜,这将关系到日本水产品的安全。

吴怡玎昨日发文指出,开工第二天,行政机构送全台民众新春大礼包,公布尔日本核食进口。但这个时间点相当奇怪,再过一个多礼拜,国际原子能总署就要赴日考察废水排放相关事宜,这关系到日本水产品的安全,为什么不能再等等呢?

吴怡玎质疑,现在所谓的依据科学与专家,就是7日晚间食药部门匆忙公布的报告,这个报告是同一组人马,在2020年做的报告,在2018年也是同一组人马,只有这组人马可以做报告吗,她认为这是非常有争议的。

对此,吴怡玎强调,食药部门公布的报告里也针对食品安全研究所的师生做了一份问卷调查,问他们“你觉得日本食品会受这次辐射影响大约多久”,大部分的人回答11年到50年,让她不禁想问“蔡当局现在是用最低的标准开放吗?”针对台湾食品辐射污染容许量,她更追问:“如果肥料的标准是零检出,为什么我们可以接受婴幼儿食品每公斤50贝克的容许量呢?”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