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解禁福岛食品 日本媒体人:用政治方式施压台湾不道德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2-11 10:14:59

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张惇涵昨天证实,蔡英文确实于一月底与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有过越洋电话联系。就日本食品管制措施、台湾地区加入CPTPP及台日各面向交流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不过对民进党当局突袭式的开放核食,也引来日本专家挞伐。

国民党团昨日召开首场听证会,曾在中广公司担任记者、编译等工作,居住台湾逾30年的早田健文一上台表达歉意,认为日本政府用政治方式,施压台湾开放不道德。他毫不讳言地说,福岛当地的放射线医疗专家坦言,当地核辐射污染仍非常严重,福岛人对于辐射还是有很深的恐惧,且对日本政府愈来愈不信任,日本政府态度则是相当消极。

早田健文认为,开放核食议题,台湾目前仅止于讨论岛内的配套措施,但换个角度来看,日本才是产品卖方,有责任提供食品辐射值数据以及后续检验费用,“很可惜现在看不到日本政府做这些”。

他呼吁台湾方面应该要求日本出资,设立第三方查核机构,让民众可以找值得信任的单位检验食品的辐射。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