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蛋荒”未解 国民党民代揭批蔡当局“最大祸首”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2-16 13:45:26


示意图

台湾地区从过年前陷入“蛋荒”,农历春节过后缺蛋问题仍未解决,全台每天缺蛋量恐仍上看200万颗。国民党“立委”吴怡玎刊出照片指出,台湾超市一盒洗选蛋共10颗要价新台币120元,痛批蛋荒最大祸首就是“农委会”,因为他们“短中长期政策”严重失当。

吴怡玎昨日(15)在社交平台痛批,这一次的大缺蛋显示“农委会”短中长期的政策规划完全没有做好,导致台湾缺蛋,北部买蛋都要到处找,生产成本变高,甚至连日本鸡蛋终端售价都比岛内便宜。

对此,吴怡玎指出,“农委会”所谓的“短中长期政策”缺失,包括长期:奖励蛋农提升生产环境,降低禽流感影响,提升产蛋率;中期:原物料上涨时,要求终端通路不得涨价,反而造成蛋农卖越多亏越多,降低生产意愿,造成最后缺蛋;短期:已经知道要缺蛋还没有及时进口,造成缺蛋的时间持续这么久。吴也呼吁“农委会”,应做好份内工作,而不要只是忙着推广“莱猪”与“核食”。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