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民党“六都”市议员提名 朱立伦祭出“青年三箭”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2-16 15:36:16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主持中常会。(赵婉淳摄)

备战年底台湾地区县市选举,为鼓励青年、新人参政,国民党16日通过“直辖市”议员选举候选人提名办法,党主席朱立伦推出“青年三箭”,积极与地方盘点22县市选区名额,力拼席次最大化,保障青年名额、积极提名优秀新人参选;同时,青年新人民调的加权比例创历史新高,最高是加倍,并由现任议员师徒制传承选战经验。

国民党中常会上周通过县市长选举提名办法,成立选战策略会报,由秘书长黄健庭负责征询、协调、提出建议提名人选,再交由党主席朱立伦担任召集人的选举提名委员会审议,最终报请中常会核定。

朱立伦下午在中常会表示,选举提名委员会及选战策略会报将敦请具有“直辖市长”、县市长或县市议长经验的党内同志共同参与提名,接下来根据办法进行协调,让国民党团结迎战“九合一”选举;在艰困选区,党内同志愿意挺身而出为党奋战,对此感谢与诚挚欢迎。

此外,今天中常会上也公布《2022年“直辖市”议员选举候选人提名特别办法》,朱立伦强调青年是国民党的希望,国民党没有青年就没有未来,更需要一棒接一棒、一代接一代,因此,党中央提出“青年三箭”。

朱立伦强调,针对每个选区积极提名,能够遍地开花,每个选区都会详细核算现有席次,并扩大提名;相较民进党等其他政党,青年、新人加权将创历史新高,不只2成、3成、5成,最高可以加倍,也就是增加百分之百,让年轻朋友有机会投入年底选战。

朱立伦指出,同时,不光是提名,也要培训有意参选的青年,党中央将请具有参政经验的学长姊进行经验传承。他也说,希望透过“青年三箭”能培育出更多优秀的“直辖市”议员、县市议员、乡镇市民代表,以及各级民代,这都是未来国民党的希望,也让社会看到国民党对青年的重视。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