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谈乌克兰危机 台学者:美、俄大赢家 欧盟、乌克兰大输家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2-22 15:41:24

赵建铭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社科院院长赵建民。(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21日深夜宣布承认乌克兰东部两个分离主义共和国为独立实体,并且分别和两国签署条约。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社科院院长赵建民分析,乌克兰危机有两个赢家、两个输家,两个赢家是美国与俄罗斯,两个输家是欧盟与乌克兰。

赵建民表示,美国的战略目标分别压制俄罗斯、控制北约组织、以及绝不涉入战争。美国将俄罗斯抹黑为“好战份子”,不但美国在北约的影响力上升,美国还一直强调俄军要进攻乌克兰了,根本不管乌克兰经济崩溃、资金出逃。未来说不定乌克兰危机和平解决,那美国将更为神气,到目前为止美国的战略非常成功。

赵建民指出,俄罗斯是第二大赢家,俄罗斯的战略目标基本上就是要要求伟大复兴,现在已经有机会达到局部成功,将乌克兰给芬兰化,也阻挡了乌克兰加入北约的机会。赵建民说,俄罗斯至今不费一兵一卒就把乌东纳入势力范围,未来还可能加码重演八年前的克里米亚事件,大大提升了自身的大国形象。

赵建民认为,欧盟这次很难堪,欧盟经济是俄罗斯的10倍,其中德国GDP是俄国的2倍,法国GDP是俄国的1.5倍,可是欧盟完全没有彰显其实力与抵抗强权侵略的意志力,德法主持的诺曼底模式失败了,欧盟输得实在很惨。

赵建民表示,最大的输家当然是乌克兰,不仅经济被搞得一塌糊涂,对外也完全没有自主性,未来还有可能芬兰化。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