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役期是否延长? 台防务部门主管回应“今年会决定”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3-23 11:43:33

台防务部门主管邱国正(中)。(中时电子报资料照/姚志平摄)

针对役期是否延长问题,台防务部门主管邱国正23日表示,今年会决定、倾向不修“法”。民意代表罗致政则说,依“法”那就只有恢复1年与维持4个月军事训练役。

邱国正23日上午在台立法机构向民意代表温玉霞表示,有关役期是否延长问题,今年一定会做好评估,有几个方案,决定后,依“法”实施前要公告一年。

罗致政询问,在不考虑修“法”的情况下,只有两个方案,一是维持现行4个月的军事训练役,一是恢复常备兵1年的役期。邱国正回答是。

邱国正说,最后有决定后,会送行政机构,再送立法机构公告。他说,倾向不修“法”。

罗致政说,如果4个月役期不够,要延长,假设是改成延长8个月,延长10个月就要修“法”,只有1年是不必修“法”。

台军兵力员额21.5万人,并不包括4个月军事训练役。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