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泽连斯基斥西方制裁不力 台湾前外事官员评价“幼稚浅薄”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3-30 13:04:56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图/美联社)

俄乌战争发生后,俄罗斯遭到欧美严厉制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日前斥西方国家制裁不力,引发各界争论。台湾前外事官员介文汲29日认为,泽连斯基批评各国,但各国当然是要以本身的利益为主,怎么会把乌克兰优先?显示泽连斯基在国际政治上的幼稚浅薄。

台湾政论节目《中天辣晚报》主持人卢秀芳指出,泽连斯基骂法国总统马克龙没有提供军事援助,那些先开口的人,都是怕俄罗斯的人,然后说英国首相强森是比较帮忙他们的人,至于对于德国的评论,则说是很务实的国家,对美国的评论,则是很直接地说他们有帮忙,但是还要再观察,因为有选票因素,影响了他们的决心,总结来说,泽连斯基是痛斥西方制裁不利,恐成为帮凶。

介文汲表示,泽连斯基讲出先要保障人民安全,这是像一首歌,多么痛的领悟一样,这是多少乌克兰同胞的生命换来的,代价非常大,演员出身的总统,把这件事当做学习的历程,却让人民付出惨痛、无法回复的代价,他要负很大责任,现在讲出一些至理名言,还讲一些批评各国的话,显示出泽连斯基在国际政治上的“幼稚浅薄”。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