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冠疫情何时告一段落?医生:所有人都被病毒扫过一遍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3-31 09:10:20

图为民众接受采检的画面。(中时电子报系资料照)

新冠肺炎爆发至今已逾2年,近日本地个案连环爆,不少民众却开始对疫情疲乏,纷纷想知道疫情何时能告一段落?对此,岛内医师张博扬预测,全体民众都被“奥密克戎”或其他变种病毒扫过一遍,大家打完第三剂疫苗抗体浓度高,再来个自然接触感染就很完美,两者搭配起来的抗体才持久。

张博扬昨在社交平台上发文表示,新冠肺炎何时能在台湾告一段落,就是全体民众都被“奥密克戎”或其他变种病毒扫过一遍再说,因为纯打疫苗的抗体,没几个月就会迅速低落,只有疫苗搭配自然感染的抗体浓度才能坚挺持久。

张博扬指出,病毒变种最有利的方向就是“高传播力”与“免疫脱逃性”,让感染的宿主死亡并不会帮助它繁衍子孙,而现在多数被“奥密克戎”感染的人都属于轻症或无症状患者。因此趁着打完第三剂加强眞,抗体处于高峰的时候,来个自然接触感染,完美!此时不开边境,还要等三个月后抗体下降吗?

台湾昨天暴增56例本土个案,除了基隆小吃店群聚严重,病毒也攻进校园,多所学校出现老师或学生确诊。根据指挥中心统计,截至昨天下午记者会,台湾感染源不明的传播链累计共有19条。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