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北约承认训练上万乌克兰军队,美军秘训台军为“离岸指挥”做准备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2-04-06 10:28:21

 Img408083085

台军训练 图源:台媒


      作者 杨胜云 特约军事评论人

  4月3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表示,目前“数以万计的、由北约训练过的乌克兰军人正在前线与俄军作战”。他补充说,正是因为北约多年来的支持,乌克兰的武装部队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这也是乌克兰军队能够抵御俄罗斯军队的原因”。

  斯托尔滕贝格的说法印证了外界对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秘密训练乌克兰军队的猜测。有外媒声称,乌克兰军队之所以对北约的情报输送和战场管理如此熟悉,离不开北约对其多年的训练与双方的磨合。

  无独有偶,近日,有台媒记者在台军航空特战部队第五营训练现场发现,台军官兵训练满口都是英文。尽管台军方回应得含糊其辞,但台湾《全球防卫杂志》采访主任陈国铭认为,台军的很多准则都是从美国那边翻译过来的,日后美军不管是协训或派教官来,都不用翻译官,更重要的是,和美军“共同作战”时能更顺利。有台军人士也透露,美军特战分遣队大小规模的运用方式,已在台军特战单位中实施。

  这一消息也间接证明,台军许多特种战术动作,都由美军亲自传授。而美军来台协训,早已是公开的秘密。去年10月7日美国《华尔街日报》就爆料:一支大约24人的美国特种作战部队及海军陆战队在台湾秘密活动,协助训练台军,且时间至少已持续一年。另有美国媒体报道,被称为“绿色贝雷帽”的美国陆军特种部队第1特种作战大队专门负责印太地区的“外军训练”,人员被轮换派驻台湾地区执行训练任务。

  2021年11月2日,台媒也曝光了美国特种军事人员训练台军的视频,其中清晰可见白人壮汉赤裸上身现场教授的场景。当时,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援引五角大楼“国防人力数据中心”的资料称,当时部署于台湾地区的美国军事人员,包括29名海军陆战队士兵、5名空军士兵、3名海军士兵和2名陆军官士兵,共39人。

  2021年10月27日,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也首次证实有美军人员存在于台湾地区,不过,她声称人数“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多”。

  值得关注的是,自2017年起,台军海军陆战队每年还选派排级规模的官兵,前往关岛等美军基地开展联合训练。综合各方信息来看,除了F16战斗队联队之外,目前,台军部队至少有数千人接受过美军的直接训练。而且美军对台军的训练频度正在加强,施训部队也不止空军战斗机联队、陆军和海军特战部队,还包括陆军联兵营,未来还包括装备美制武器的岸舰导弹中队和无人机部队。

  尽管美台之间的战力差距较大,但美台军事交流正日趋实战化和协同化,台军理解美军的作战意图和战术安排将更加清晰,接收美军情报和接受美军远程指挥的能力也能有所加强。对此,一方面,大陆要坚决反对台美之间任何形式的军事勾连,坚决维护主权安全,另一方面,要针对性地为反制美国“离岸支援”台军作战预做准备。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