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将启动“印太经济架构” 前绿营民代断言“百分之百失败”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4-13 14:56:47

前民进党民意代表郭正亮。(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近期刚结束对新加坡访问,继续为美国的“印太经济架构”铺路,引发各界关注。前民进党民意代表郭正亮直言,“印太经济架构”一定失败,“百分之百失败”;他更指出,拜登政府在期中选举将至时才提出亚洲经济政策,表示没什么想法,是硬掰的,“不要期待太高”。

郭正亮11日在中天政论节目《正常发挥》中表示,“印太经济架构”一定失败,百分之百失败,“现在有RCEP、CPTPP,请问你提供什么诱因?我参加这个有什么好处?”最重要的关税议题没有谈,美国不开放市场,“我参加这干嘛?”美国不是要进入其他国家的市场,是希望大家不要卖东西给中国,“那我参加这个东西,不能做某种生意,对我来讲有什么好处?”

郭正亮指出,一个政府快要期中选举了,才提出亚洲经济架构,表示他没有想法,“这是硬掰的”。年底的选举都快输了,“搞这谁会理你?不要期待太高”,印度也没什么好围堵中国的,他没有高科技产品,而东南亚国家没什么兴趣。郭正亮分析,有安全性质,要以外交做前提,“我对这东西非常不乐观看看就好”。

此外,戴琪日前出席参议院财务委员会听证会时,被问及是否将邀请中国台湾加入印太经济架构,她对此回应,尚未决定成员资格问题。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