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郑文灿手段高为何桃园没接班人?在地议员曝出关键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4-14 15:20:48

桃园市长郑文灿。(中时电子报资料照/蔡依珍摄)

桃园市长人选风波持续上演,除了国民党上演一系列争议外,民进党的人选其实也难产。桃园市无党籍议员牛煦庭指出,虽然现任桃园市长郑文灿是一位面面俱到的政治人物,但也因为如此,郑文灿在许多议题上没法展现鲜明态度,长期下来才造成他找不到接班人。

牛煦庭今(14)日在《POP抢先爆》接受资深媒体人朱学恒专访,两人谈论有关桃园市选情的议题,朱学恒指出郑文灿有自己的一套,把桃园照顾的服服贴贴,“大家一心成为郑家人”,但在郑文灿把利益团体都搞定的情况下,“怎么会没人接班?”

牛煦庭表示,郑文灿是桃园“升格”“直辖市”后的首位市长,加上县市整并、少掉乡镇市公所的扞格,郑文灿手上除了有一大笔钱可以运用外,政策也可以在短时间内落地,因此有很多时间经营人际关系,让人感觉他是一位面面俱到的政治人物,但牛煦庭指出这样的人在议题上很难有鲜明的表态,如桃园始终做不到交通改革,怕会得罪到人。

牛煦庭认为,如此长久下来就会产生找不到接班人的问题,因为某些人可能在政策上有鲜明立场,敢于对议题表态,但在政通人和这方面就无法满足,笑说“我们应该多问民进党候选人‘你们的母鸡是谁?’”

牛煦庭说,郑文灿偏向走人际关系取向的传统政治,所有的政治动作与经营都建立在人跟人之间的互动与关系上,直言“这东西传的了吗?我爸的朋友是我爸的朋友啊,他不一定会是我朋友。”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