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北一男子确诊后还购物打球 遭重罚150万新台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4-18 15:31:20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新北一18岁男子感染新冠肺炎确诊后“依法”居家隔离,但竟把手机放在家中外出打球,甚至还为女友购买生日礼物。经市卫生局查证属实,被强制送集中检疫所隔离,并将重罚150万元(新台币,下同)罚金,这是新北市防疫裁罚金额最高的案件。

  新北市卫生局证实,家住三峡区的新冠确诊男子14日PCR采检阳性,全家及女友等接触者采检皆阳性,因此,这名男子全家接受隔离。

  由于该男子居家照护期间涉违规外出跟人打篮球,还为女友购买生日礼物,并将相关过程拍照发至网上。当地卫生局注意到此事后会同警方前往查证,确认其违规外出后,已强制将这名男子移送集中检疫所。

  卫生局表示,这名男子明知已经确诊,恶意不带手机规避电子围篱,外出打篮球还在社交媒体发帖,将裁罚150万元罚金。

  卫生局指出,依“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防治及纾困振兴特别条例第13条规定”:罹患或疑似罹患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不遵行各级卫生主管机关指示,而有传染于他人之虞者,处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台币2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罚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