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自产高端公布疫苗单剂最高价881元新台币 岛内网友暴动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1-01 10:00:35

  高端主动公布疫苗价格,其中单剂最贵价格为881元(新台币,下同),均价则在840元。(图/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台湾地区自产高端疫苗价格一直以来都是谜,加上采购合约被“封存”,成为选战攻防焦点之一,不料高端31日主动公布疫苗价钱,其中单剂最贵达到881元(新台币,下同),引起台湾网友热议,更有许多人喊“不是说有保密条款不能对外讲?”、“之前拒绝公布是在冲三X”?

  高端表示,近期有部分人士对合约价金与营收认列之不实臆测,影响到民众认知并造成社会对立,为了消除外界疑虑,决定在知会“疾管署”后公布采购价金并做说明。

  高端指出,与“疾管署”签署的合约内容为总价40.3亿元,履约交货数量合计为500万剂,其中20万剂为“疫苗研发补助计划”之承诺赠与;200万剂为“单剂量采购”,单剂价格881元;280万剂为“多剂量采购”,单剂价格810元;每剂疫苗平均价格约为840元。

  价格曝光后,岛内网友纷纷留言质疑“不是说合约保密吗”、“不愧是最顶的疫苗,比国际大厂还贵50%”、“那之前拒绝公布是在冲三X”、“高端泄密了!台湾卫生部门不要装睡了”、“那台当局的合约可以解密了?”“不是有保密条款,封存30年?”“被公布吧,发现选情告急?”“有公布总比没公布好,所以我说那个二期呢?”(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