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经院预测:今年台湾地区经济成长率维持在4.1%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财经科技      2022-04-27 08:45:37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本地疫情持续升温,不过台经院认为台湾地区今年经济成长率“保4”并无问题。据25日该院发布的最新预测,2022年台湾地区经济成长率为4.10%,和1月的预测维持不变,但CPI大幅上修至2.4%。

  台经院景气预测中心主任孙明德指出,各预测机构对于台湾地区今年经济成长率预测都在4%附近,主因是全球对资通讯需求依旧居高不下,而台湾地区半数以上出口跟资通讯有关,得以支撑经济成长。

  另一方面,虽然今年上半年有本土疫情搅局,孙明德表示,只要疫情高峰一过,还是可能有一波需求大暴发,本土疫情只是让这波消费暴发的时间递延;台经院认为今年支撑经济成长率“保4”的关键“上半年靠投资出口、下半年转向消费” 。

  国际情势充满不确定性,国际原物料价格走高,导致台湾岛内近期物价攀升,影响相对显著;台经院因而将2022年消费者价格指数上修至2.40%,较原预测值1.65%增加0.75个百分点。

  “物价去年到今年上升的理由不一样”,孙明德解释,去年物价上涨一开始是因为供应链打结,美联储也曾判断供应链瓶颈解除后,就能解决物价上涨的压力,没想到去年底不仅没有缓和,原物料价格也续涨。

  展望后续经济走势,孙明德提醒,美联储政策、疫情变化、全球通膨等还是会牵动未来景气的变量,须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