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经济成长率能否保4?台“主计长”:可能4.02%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财经科技      2022-05-11 11:03:34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主计长”朱泽民表示,今年台湾第一季经济成长率概估统计为3.06%,优于预期,先前内部估计今年经济成长率可能会落在4.02%,27日将根据最新情势公布经济预测。

  台立法机构财委会邀请“主计总处”、“审计部”以及相关部门进行专题报告。国民党民代李贵敏质询岛内物价高涨,4月外食费涨至5.56%,询问朱泽民是否掌握此数字。朱泽民回答,这个数据就是“主计总处”所发布,根据4月报告,368个查价项目群较3月上涨大概有200项左右,另有100多项下跌。

  民进党民代郭国文则关切物价高涨、疫情升温,又有升息压力,会不会导致消费紧缩,今年经济成长率无法“保4”。

  朱泽民回答,按照先前内部估计,今年经济成长率可能会落在4.02%,“主计总处”也将在5月27日召开评审会,届时会根据最新情势公布经济预测;他同时补充,“主计总处”4月底公布今年第一季经济成长率概估统计为3.06%,其实还优于预期的3%。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