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综合研究院:台湾8月整体制造业用电量负成长2%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财经科技      2022-09-21 17:19:14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综合研究院21日发布8月电力景气灯号,受到终端需求疲弱影响,制造业景气走缓,整体产业电力景气灯号连续第4个月亮出代表“持平”的绿灯。

  台综院21日发布新闻稿指出,8月台湾产业高压以上用电量较去年同期减少0.24%,整体产业电力景气灯号呈现绿灯。

  台综院表示,台湾传统产业与多数电子业终端需求疲弱、生产动能不足,8月整体制造业用电量负成长2.02%,电力景气指数呈持平的绿灯。

  台综院表示,这次调查中,主要产业唯一用电正成长,电力景气灯号呈现热络的红灯。台综院说,虽然近期有科技新品拉货效应,制造业各业别景气仍持续走弱,半导体业同样呈现成长趋缓,后续应审慎评估整体产业走势对经济影响力道。

  台综院表示,推估8月经济成长率为3.7%,第3季经济成长率恐难高于4%,势必低于“主计总处”对第3季经济成长率的预测值4.71%。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