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草包”防疫指挥官与他的信众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4-28 08:54:34

陈时中

陈时中。(图/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地区的防疫果效完全是靠运气与台湾人民的自我防护,跟民进党当局防疫团队一点关系也没有。

从疫情一开始,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就处处双标。不管是在口罩、包机、入境、居家检疫、自主管理、疫苗采购、群众聚集、个资揭露、防疫透明度等,防疫指挥官陈时中总是按政党考虑,依颜色办事,既听不进建言又刚愎自用,再加上能力平庸,因此一旦疫情出现破口,面对询问总是左支右绌,口不择言。

最近的一个例子,就是当记者问到住在老旧公寓的居家隔离者要如何能够下楼取药时,陈时中竟然回答“可以把钥匙丢下去”。这种等级的官员,在疫情爆发的时候,自然只能要求台湾人民“自主应变”了,也难怪现在的台当局是“满朝都是唬烂臣”!

陈时中说话反反反复复,神经时紧时松,当初信誓旦旦保证“抗议美猪不成就下台”,华丽转身却立即要民众“带头吃美猪”,最后再说自己“有三高不适合吃”,不仅毫无诚信可言,更是言语轻薄之徒。这种人当好官靠运气,当仁医靠演技,当封模靠包装,逢迎媚和,仰体上意,可怜虚伪,完全不像是一个科学专业的医科人士,反倒像极了宫庙里面的乩童庙公,成天忙着作秀施法,为要得着一些村夫愚妇、无知信众的膜拜。

陈时中的经典语录,随手捻来,都是传奇。从一开始的“自己选择的户籍自己要承担”,到后来的“靠气质打败病毒”、“世界怎么跟得上台湾”、“超前部署”、“校正回归”、“我敢说现在买不到”、“疫苗买够了”、“晚了我们就不要了”、“人与人的连结”、“没有会议纪录”、“我负责”、“瘦肉精不太好但莱克多巴胺相对是好的”、“莱猪想吃还不一定吃得到”、“我有三高”、“有打总比没打好”、“做蛋糕都会失败了”、“类普筛”、“时紧时松”,最后被堵麦逼急了还冲口说出“我就不能讲错一句话?”殊不知陈时中的问题从来不是不能讲错一句话,而是从来不觉得自己有讲错一句话。这种狂傲自大的无知,完完全全是被媒体跟支持者纵容出来的。

这波疫情已经压不下来了,面对真正挑战时,台当局防疫指挥中心的表现荒腔走板,买不到快筛,打不到疫苗,等不到救援,已成为生活日常,但一定还会有无知的网民出来带风向说:陈时中可以守到现在已经很不容易了,现在民进党当局所做的一切就是最好的了!

说到底这些政客们之所以敢这么无所忌惮的用双标执政,靠运气防疫,最大的共犯就是投票给他们的选民,以及那些像傻瓜一样在舞台下面为他们鼓掌叫好的群众。如果官员每天都只想着作秀表演,台湾肯定是没有前途的。一个用虚伪的包装所吹嘘出来的气球,能够持续多久呢?

不幸的是,只要手中握有选票的台湾人民一日不觉醒,这些人就可以继续心存侥幸,嚣张狂傲,每天说一些无知到令人气结的干话,到最后,就是所有的人都要一起共食恶果。

(作者汪志雄为美国伊利诺芝加哥大学教授)

文章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