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想盖牌确诊数 “这数字”被质疑是假的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5-16 11:57:04


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日前表示,7月下旬将新冠肺炎降至“第4类传染病”,不再公布确诊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日前则称,台湾确诊数如预期增加,染疫死亡率为万分之二,比香港的千分之八及日本的千分之二低。岛内媒体人吴子嘉表示,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称去年统计全球1490万人染疫死亡,但实际死亡人数估计是3倍,质疑苏贞昌讲的万分之二这个数字,就是谭德塞所认为假的、骗人的数字。

有网友15日在网络直播节目中问到,陈时中想“盖牌”,但能不能用中重症以及死亡人数,回推换算成确诊人数?如果科学数字可以证明,怎会怕陈时中盖牌?

吴子嘉认为,“奥密克戎”不是很重的病,可是会引起感冒等其他疾病,死亡证明书不会出现新冠肺炎死亡,所以为什么苏贞昌会吹牛,就是这个道理,因为苏知道医院、检察官不会开出这种证明,基本上,死亡原因都是“多重器官衰竭”,就跟新冠肺炎无关了。

担任来宾的主播钱怡君则表示,2021年的死亡人数比2020年多了1万多人,有专家质疑,有可能是新冠肺炎而去世,但死亡证明书所写的并不会归类在新冠肺炎。

吴子嘉指出,谭德塞公开讲,去年全球染疫死亡1490万人,但实际死亡人数估计是3倍,因此质疑苏贞昌讲的万分之二这个数字,就是谭德塞所认为假的、骗人的数字。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