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宣传蔡英文“执政”6年政绩 网友酸爆:笑死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5-18 13:19:42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 (图/中时电子报数据照)

民进党17日表示,蔡英文就任6年来,政策从推动到落实,秉持让民众生活过得更好的理念,稳健让各项绩效与政策实现。这番宣传引发岛内网友热议,不少网友傻眼直呼“笑死人”,讽刺表示“万物皆涨,生活更幸福了”。

民进党发言人黄世杰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两年来在全世界造成的重大影响,台湾地区在全民努力下,防疫一直维持稳定控制,而台当局于疫情期间推出相关的振兴和防疫措施,这两年来不仅出口创下历史新高,台湾地区经济也平稳发展。

至于在野党提出“高物价、低薪资”的问题,黄世杰指出,为因应全球通膨导致物价不断攀升的问题,民进党当局除了努力稳定岛内物价外,也提出“加薪减税”等政策,来减轻民众生活需求的负担。

居住正义的部分,黄世杰表示,台当局除了持续兴建社会住宅,以及包租代管的政策,租屋补贴从现在57亿元(新台币,下同)扩大到300亿元,减轻租屋族负担,并且运用闲置旅馆及公私有房舍,转型成社会住宅,让业者享有地价税、房屋税及租金部分营业税免征、修缮及租金差额补助,房客则可用市价5至8折租金承租。

这番宣传在PTT上引发网友热议,纷纷嘲讽表示“语毕,哄堂大笑”、“爱说笑”、“这是今天的冷笑话吗?”、“嗯? 说笑话吗? 说的真好”、“joke请po在joke板好吗”、“全世界最好笑笑话”、“2022笑话冠军”、“笑死人”。

还有些网友则说,“房价飙得更高,物价涨得更快”、“是啊,万物皆涨,生活更幸福了”、“房价越炒越高,物价井喷,民众能活得好?”、“他是活在哪个平行时空啊”、“有当局,要排队”、“从来没想过明天可以这么糟”。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