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通过“黄承国条款”! 台网友吼:先把蔡英文踢出去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2-17 10:20:01

赖清徳蔡英文

赖清德(左)就任党主席后通过“排黑条款”,网友认为将拔除蔡英文(右)长年盘踞的英系势力。(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民进党在去年岛内各地方“九合一”败选后,“黑金”成为检讨焦点,曾有感训背景的英系中常委黄承国在去年台北市民意代表补选期间,自请党内调查,至今未入中常会。民进党中执会15日通过《党职人员选举办法》第9条条文修正案,删除“10年条款”限制,未来黄承国无法继续参与党职。

媒体追问,此次修“法”被视为“黄承国条款”,是否被解读为新系在针对英系?民进党主席赖清德则说“没有这方面的问题”。

岛内网友纷纷表示:“黑金表率”、“炉渣那个要不要处里”、“英系就慢慢被收拾掉啊”、“黄承国是谁的人马?用他来命名”、“有排除政务官吗”、“英系要灭亡啰”、“跟吸毒仔当反毒大使一样可笑,表率勒”、“塔绿班崩溃,之前一直护航黄承国,笑死”、“消灭英系人人有责”、“更生人掰掰”、“丧事喜办,都是党的功劳”、“灭英计划,把小英金主班底拔除”、“先把重用黄国承的人踢出去,我才相信真的改革”。

还有人说“赖神王子复仇之战”、“小英气炸了”、“少骗人了啦,无党参选再与民进党合作”、“这条款不过就出事时更好切割而已”、“有大咖金主支持,党证只是狗牌而已”、“赖清党如果这么大尾,菜总书记就快被请出场了”、“找小白脸当傀儡就好啰”、“黄还是中常委啊,只是没来开会而已”、“大不了无党选,然后DPP礼让”、“黄承国滚蛋”、“林智坚条款呢”、“根本没差,退居幕后而已”。(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