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北爆增2.7万例创新高! 医生喊免惊 估这天后下降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5-19 10:17:35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严峻,新北市某医院的检疫急门诊有不少民众前来看诊,其中不乏家长带着孩童前来筛检。(资料照/黄世麒摄)

台湾18日本地新增8万5310例确诊,其中新北市2万7230例最多,占了3成,不过精神科医师沈政男表示不用怕,因为新北在5月21日将会率先达到高峰之后就会下降,原因是当染疫达到一成人口,曲线就会折弯下来。

沈政男昨天在社交平台分析台湾疫情走势,指出新北新增2万7230例创下新高,但免惊,因为新北在5月21日将会率先达到高峰,之后就会下降,为何这么说?这是因为新北人口约400万人,目前染疫已达33万人,而染疫达一成,约40万人确诊,曲线就会折弯下来,这数字在5月21日就会达到,“为什麽是一成?因为两成就会缓解,而曲线是对称,至于为什么两成就会缓解?因为加上三剂覆盖率六成多,就会使得Rt值(有效再生数)降到1以下。”

台北市部分,沈政男表示,现在染疫总数是16万,还得有10万人口染疫,因此还要等5到6天左右。而昨天台北市表示“16日出院多过住院”,这就是双北疫情即将达到高峰的迹象之一,也是医疗量能不会崩溃的佐证。

沈政男表示,至于昨天死亡41人,死亡率升到万分之3.7。依他来看,现在共存之路,医疗量能已经没有大碍,就剩尽可能降低死亡率这个目标。要达到这目标,就是让没有打任何疫苗的老人家,在染疫以后赶紧服用抗病毒药物,这是降低死亡率的大好武器。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