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今年疫情死亡逾千人 国民党民代:“监委”不查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6-02 14:56:54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立委”赖士葆1日质疑,台湾地区去年疫情800多人死亡,当时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苏贞昌说“监察委员”要约谈陈时中是不道德与不厚道,“监委”不敢再出声;今年疫情已有一千多人死亡,再没看到任何“监委”敢对此调查。台监察主管部门1日表示,“监委”独立行使职权,若有相关陈情案件,都会照程序分案了解。

  赖士葆指出,“很多孩子走了”是事实,但不能说、更不能批评,至今已有12个孩童因奥密克戎染疫死亡;蔡当局要掩盖防疫不力,台“调查局”、台“刑事警察局”忙着查办“信息战”,原本要约谈艺人郭彦均,在舆论的压力下,改查发布消息的“内容农场”,想引导成“认知作战”。

  赖士葆质疑,迄今没有任何“监委”去调查行政部门的怠惰失职,当局对家长及弱小的孩童有太多的愧疚与亏欠;8400亿元(新台币)防疫振兴的钱,八成以上拿去补助振兴,最该救命的防疫物资不到二成,还要民众自掏腰包排队买快筛剂。一个多月来,台湾超过200万人确诊,120万名5至12岁的孩童未打疫苗,“如再有孩子走了,是谁该负责?”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