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恩恩事件”会重伤侯友宜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6-09 10:54:14


新北市长侯友宜。(中时电子报资料照/陈慰慈摄)

“恩恩事件”持续延烧,恩恩爸日前为厘清儿子疑似因延迟就医而身亡的真相不断追查,过程爆出新北消防员“演戏”、引起争议,绿营也加码批评新北市长侯友宜处置失当。但此事会影响侯友宜市长的连任之路吗?岛内资深媒体人韦安列举出了侯在疫情期间做对的“3件事”,直言“想要靠嘴炮战把他击垮,也太小看他了!”

韦安7日在社交平台指出,身为新北市长,侯友宜“为民请命、言所当言”,最近绿营却开始在评论或谈话节目中,对侯发动有预谋、有步骤的系列性攻击。韦安坦言,“毕竟侯在最新民调中,防疫表现‘6都’市长排名第一”。

韦安直言,打垮、抹黑侯,自然可以为台当局防疫不力甩锅,或许也可为民进党属意的台北市长第一人选陈时中解围;但想要弄倒侯友宜并非易事,因侯在这波疫情期间最少做对了有目共睹的3件事:

一,率先推行“居家照护”,顾及新北几十万,和全台几百万确诊者,免于因为确诊人数爆增而导致医疗体系崩溃惨像。

二,侯建议了一个多月后,台当局才改善修正,建立新的确诊个案管理系统(MBBS),取代原有法传系统。解决居隔单乱象,也让医疗系统可及时查询到确诊资料,以利救治。

三,侯喊话一个多月“快筛阳视同确诊”,台当局最后也采纳,避免了PCR和医院急诊处大排长龙。及时判定确诊,及时开药处置,避免了无数因延误,而造成的轻症转重症,减少了许多因染疫而死亡的可能。

韦安提到,据了解打侯的“剧本”已经准备了a、b、c、d,4套方案,想要以此摧毁始终站在民意这一边,靠几十年做事累积起来声望的侯友宜,可能引发民意的反弹。他强调,侯友宜曾经出生入死,经历过50多场枪战,没有倒下,想要靠嘴炮战把他击垮,也太小看他了。(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