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TW Can Help”光说不练? 岛内医生:台湾恐成变种病毒“黑洞”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6-10 09:28:26

台湾地区开放“与病毒共存”后,确诊数居高不下,过去7天平均单日新增7万例,尽管民进党当局仍自信台湾有足够能力为全球防疫做出贡献,但医生潘建志看到一个数据后,示警台湾地区很可能成为变种病毒的黑洞。

潘建志指出,目前全球最大的病毒数据库,是由GISAID(全球共享流感数据倡议组织)所建构的平台,平台上已有1000多万笔基因定序资料,都是来自世界各国各地自主上传,目前连猴痘都有了,变异株的分类与监测,都是从这个数据库采集数据分析而来。

然而台湾地区4、5月增加了200万例左右,甚至数次成为单日确诊最多的地区,但分享给全球的病毒基因定序个案数,2个月来竟然只有16例,潘建志直呼“简直少得离谱”。

潘建志表示澳洲人口和台湾地区差不多,2个月来分享了快2万例,而这2个月,全世界分享总是为70.6万例。

潘建志说,台湾地区5月上传8个档案,皆为BA.2.3,此变异病毒占了全球14%,但台湾有无BA.2.3变种?有没有更强更致命的病毒株?有没有会导致更多儿童脑炎的变异株?这些问题的答案目前全都是不知道。

台湾地区卫生主管部门日前曾表示,将进行基因定序研究,验证是否人种差异导致台湾儿童脑炎案例特别多,但潘建志指出,在此之前,应该先了解病毒特性,是否与其他地方流行的有所不同,现在流行的BA.2.3就是脑炎凶手?或是有出现其他变种作怪?而要找到答案,就必须先共享更多病毒基因定序,让全球学者都能参与分析,台湾地区200万确诊却只分享16例,实在太少了,且可能因此成为新的变种病毒黑洞。(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