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石斑鱼被大陆禁止输入 云林菜农发文呛爆蔡当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6-13 09:49:19


马英九时期,石斑鱼列入ECFA早收清单,让渔民受惠。(中时电子报系资料照片)

大陆宣布13日起暂停台湾石斑鱼输入,下一波被禁的可能是午仔鱼、芒果、文旦,对此,云林菜农林佳新12日痛批,这是很现实的贸易问题,大陆暂停进口石斑鱼,渔民生计已经很难过了,“蔡当局还在‘抗中保台’搞对抗,蔡当局应适可而止,不要再一昧的政治化”。

林佳新12日接受中天新闻视讯连线专访,谈及大陆暂停台湾石斑鱼输入问题,他表示,“之前凤梨被禁,蔡当局要台湾人吃凤梨,现在石斑鱼被禁,蔡当局又要大家卯足全力吃石斑鱼吗?去年凤梨滞销后一部分销往日本,今年也一样,但是已经造成日本的凤梨价格波动,已经打乱了当地的市场应有的机制,现在石斑鱼被禁,难道蔡当局又要大搞补助,要台湾人吞石斑鱼吗?那明年的石斑鱼呢?有谁又在意这些渔民的生计?”

对于蔡当局片面批评大陆不讲武德,林佳新认为,新西兰去年也因为出口的荔枝有虫禁止进口,连芒果也禁止,当时“农委会”怎么就没有痛骂新西兰?讲白了国际贸易就是现实的买方市场。蔡当局这样一昧的搞“抗中保台”,会害惨多少农渔民朋友吃多少亏,蔡当局心里也很清楚,如果真的有心要解决农渔民生计问题,就应该要回到贸易面来谈,而不是只会搞冲突、对抗。(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