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厦金大桥是心理测验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6-23 18:06:20

福建平潭跨海大桥

柯文哲抛出厦金大桥惹议

柯文哲去金门辅选,提议建“厦金大桥”联结厦门和金门。绿营马上批他“吴三桂”、“引狼入室”;台当局陆委会则骂他“无知”,说建桥会衍生巨大安全风险。但金门人不这样想,多位民代力挺柯文哲,认为应加速规划。

引发这么多讨论,柯文哲就赚到了。民进党反对“厦金大桥”,是把金门当成“反中最前线”。问题是,蔡英文当局“反中”正在热头上,怎能让厦金间搭起任何桥梁?

民进党忘了,他们“在野”时,如何以和平为由力主金门“撤军”和“非军事化”。蔡英文自己在台湾陆委会主委任内,还开放了两岸“小三通”。2016年选举,该党当地民代候选人陈沧江还说,厦金大桥是他和蔡英文的“共同政见”。民进党如今反对建桥,就是自证双标党。

厦金大桥的议题,其实比较像是一道心理测验。把金门看成“反陆前线”与“军事要塞”的人,当然全力反对建桥;把金门视为两岸交流孔道的人,则认为建桥有益金门发展。前者是对抗心态,后者则是和平本位。说穿了,那些主张两岸不惜一战的人,对台湾的利益并无太多珍惜,谁会在乎金门人的安危及牺牲?

金门距厦门仅1.8公里,距台北则有200公里。厦金大桥目前只是纸上谈兵,但重点不在桥,而在我们怎么看金门。(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