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放下“仇中”吧!兴建厦金大桥是金门人的钢铁意志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6-23 08:43:00

厦金大桥

台湾海峡通道暨金门通桥专题研讨会2019年12月在福州召开,与会两岸专家学者围绕热烈讨论台海信道工程建设的各种方案。图为厦金大桥初步提案之一。(图/福建港澳台办)

台北市长柯文哲近日提出了兴建厦金大桥,希望能获得金门同胞的支持,让民众党获得更多金门籍选民的认同。但是他的话却引起了民进党上上下下和台当局安全主管单位的抓狂,说是“吴三桂引清兵入关”。

如果说这会引起台湾安全问题,本人有幸与多许多金马仁人志士推动两岸“小三通”,而且是主导者之一。两岸“小三通”到今年为止21年了。单单运送的旅客就高达2208万人次,而马祖运送的旅客也达到85万人次。以金门来说每月带来的观光产值约4亿(新台币,下同),每名陆客平均在金门消费总金额达到16000元,每年的总消费金额高达130亿,比金门的年度全县收入125亿还要多出5亿。

这几年来,不但没有发生民进党口中所谓的台湾安全问题,而转到台湾去以后也没发生安全问题,民进党讲这种话,不是睁着眼睛说瞎话吗?再说,金门通水从2018年8月5日通到现在已经将近4年,大陆的通水占了金门70%的消费量,也就是说70%的水都是来自大陆。当初民进党也高喊“木马屠城记”、“大陆会把毒药放在水里”。现在喝了3、4年,金门有听说因为喝了大陆的水出了问题吗?

当年我们推动两岸“小三通”,包括现在的通水,李登辉以及民进党的陈水扁、蔡英文都百般阻挠,但终都在强烈舆论及金门乡亲的压力下,勉强同意了。

套句吕秀莲说的,大陆跟你们有什么深仇大恨?“抗中保台”这么久,你得到了什么?你又失去了什么?如果说跟大陆有仇,我们被打过八二三等战役,我们都觉得应重归旧好,而你们呢?我们再冷静的看看,近日石斑鱼事件,以及当年的菠萝、释迦、莲雾,几乎9成卖到大陆,你动不动去WTO提告,却不知检讨自己。你如果有良心的话,你不觉得你这种行为是丧心病狂吗?得了便宜还卖乖,树下乘凉从不懂得感恩植树人。再说,大陆不是没有好水果,但他们有卖一颗到台湾吗?他们有去WTO提告吗?

大家都知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一定要用善念,要用仁心,共同来努力推动两岸的和谐。我们相信这种能量一定会成功的,我们的也坚信,厦金大桥会在台湾统派朋友和金门40万乡亲的努力下,很快的会实现的。(作者曹原彰为台湾马祖县前民意代表/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