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何时可恢复正常生活?台医师揭惊人答案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6-29 16:15:06


台“指挥中心”评估,要真正与新冠病毒共存,恐怕还是要等好几年。图为家长带着孩子去防疫急门诊的画面。(粘耿豪摄)

台湾地区今(29)日新冠死亡人数下探85,写下今年疫情高峰以来新低,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评估,7月死亡人数维持稳定百例以下可期,不过要真正与新冠病毒共存,恐怕还是要等好几年。

“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目前已有部分天数的死亡案例在百例左右,依照趋势步入7月稳定低于百例确实有可能,不过“指挥中心”会例行从死亡案例中捞取确诊个案,作业时间较久,因此偶尔可能还是会有较高的死亡人数。

不过台大医院感染科医师李秉颖认为,面对未来疫情变化,实在无法准确预测,因此现阶段很难回答何时能回到正常生活,目前仅是第一波大流行,这一波会持续多久?很多专家说的都不一样,各国(或地区)经验也都不一样,例如日本要3个月,韩国则是4至5个月,澳洲却是过了半年还在流行。

李秉颖提到,现在“奥密克戎”病毒还有新的变异株,因此只能说最近几个月都会面临这一波大流行,仍要持续维持防疫,当然未来几个月后,确诊数会下降到一定水准,接下来会变成较小的流行,至于要到完全与病毒共存,则可能要花上好几年。(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