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非典型抄袭” 前绿营民代揭林智坚论文门真相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7-06 11:27:12


民进党前民意代表沈富雄。(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新竹市长林智坚的中华大学硕士论文,5日遭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王鸿薇踢爆涉嫌抄袭竹科管理局招标案研究报告,王强调重点除了抄袭,林智坚抄袭的是公部门标案,花费45万元(新台币,下同)公帑委托中华大学的标案,却整本变成林智坚的论文。医师出身的民进党前民意代表沈富雄指出,该案是“一鸭三吃”式的非典型抄袭,更直言林智坚跟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一样,也让他起鸡皮疙瘩!

林智坚声称该篇论文的撰写过程,曾与中华大学教授贺力行及中华大学博士王明郎,在2008年4月报名参加“管理策略与经济发展学术研讨会”,联名发表“以TCSI模式评估新竹科学工业园区之民众满意度”文章,并都有参与文章发表过程,之后再引用在论文,并无抄袭。王鸿薇质疑,两个教授与学生一同参加研讨会这个说法已经很诡异,“另外若真的有参与文章撰述,那为何标案的结案报告上没有林智坚的名字呢?”

沈富雄5日在岛内政论节目《少康战情室》提到,林智坚的抄袭案共有两案,一是王鸿薇所举发的中华大学案,另一个则是台大“国发所”的硕士论文案子,而台大的案子“比较简单,因为陈明通承认,但说是余正煌抄林智坚的”。沈富雄指出,该案比较好处理,如果余正煌有抄论文,就叫他说明并处理他,反之“就叫林智坚出面再讲一次”。

然而对于中华大学的案子,沈富雄指出该案“其实不是正宗的抄袭”,他以北京烤鸭为例,指出该案是“一鸭三吃”。沈富雄提到林智坚与贺、王两人“你侬我侬”,资料都是共通的,最后将报告分三次使用(公部门标案、学术研讨会、硕士论文),三人是互相图利,“林智坚要的是学位,另外两人要的则是那45万与教授的位子!”

沈富雄直言,在所有像样的学术单位里,同样一套东西不能用超过三次,“尤其是已经发表、报告过的不能当硕士论文,但若硕士论文已经发表,再拿来在演讲会里报告是可以的!”林智坚被踢爆抄袭的研究报告是公部门标案45万换的,“报告讲完之后就是跟45万互相了断”,没想到林智坚还拿来做硕士论文,让沈富雄惊呼:“做这样的事情,你敢选市长,我照样起鸡皮疙瘩!”(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